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

3000煩惱

小五那一年,我跟好友突然非常想加入學校籃球隊,為了表示我不是柔弱的女生(也沒人這麼想吧),我走到巷口的理髮店,剪掉一頭及腰的長髮。接下來國中高中的髮禁,專科時的短髮風,直到幾年前,我才下決心留長頭髮,打算要結婚。

四五年過去,髮長也來到了腰際,洋果子在生產後再三確認,我不會把頭髮搞的又短又捲(主要是他在台灣看到太多阿巴桑都這款髮型),在意他的感覺加上懶惰,遲遲沒有修剪的行動。不知道我是不是也有產後落髮的詛咒,或單純只是髮量過多太沉重,每天起床頭髮都是一把一把的掉,家裡淺色地毯處處是我一根根黑髮,更別說洗頭時怵目驚心的髮菜湯。

小洋羹醒來第一件事就是猛拽我的頭髮,把媽媽當成馬來著,更是雪上加霜,我對長髮的忍受度真的已經到極限,有段時間真想直接拿剪刀來個乾脆。家有小小孩,要排個時間上沙龍談何容易?這樣又拖了兩三個月,直到幾週前收到全家福的數位檔案...媽呀!!!!!!我的頭毛真是長似鬼,分岔乾裂的髮尾有如老樹盤根,當下我就決定這禍害非剪不可。

緊接著我在網路上搜尋暗色頭髮的明星,我知道我知道,人家比我好看幾百倍!! 長相輸人,髮型學一學不過分吧?! 我鎖定了阿湯嫂跟小貝嫂的思帶魯,還特別MAIL給洋果子批示呢! 終於,熬到本週末家庭日,興衝衝的來到Mall裡,沒想到假日生意太好來著,全部都要等,我已經等了太久啦! 無論如何都要今天把這禍害除掉!

記得上回在JCPenny找廁所,似乎有看到附設的沙龍。馬上繞進去晃晃,果然!很多人不知道JCP有美髮部門,完全不用等,既然我有自己帶參考照片,那就衝了吧!

接待的設計師一看就是標準的南方人,親切得像是鄰居媽媽,我一表明要把長長髮剪短短,她馬上大叫說妳確定嗎? 比我還捨不得呢! 洗完頭又熱心的幫我潤絲,只因我說要把剪下的頭髮捐到到慈善機構。咖擦剪下去的那一刻,洋果子閃開不看,而我只覺得腦門一鬆,自由啦!!哈哈!!接下來就是仔細的修修修出一個型,這一修,就是一個多小時,洋果子只好帶著小洋羹滿場亂跑不夠,又坐在旁邊吃餅乾喝果汁,還睡了一回呢!

髮型設計師或是助理一定會跟客人聊天,是我最不喜歡的部分,除了話不投機冷場尷尬以外,討厭的是還會趁機跟你推銷商品;我原本打算就裝不懂英文混過去,還好這個媽媽設計師非很好相處,相談甚歡之際還傳授我幾道南方私房菜耶。結帳時我到是嚇了一跳,洋果子平常剪頭髮大概十塊錢,我想這回應該也差不多,沒想到五十幾啊,加上小費就六十了,我想到她剛剛告訴我現在經濟不景氣公司好像要裁員,她是資歷最老的,心理十分難過,我又偷塞了十塊小費,這麼一來我就花了兩千多台幣剪個頭髮,以前在台灣還沒這麼奢侈呢! 不過如果以我兩年來沒上沙龍來算的話,也不算貴啦! 畢竟經驗老道的設計師很難找,希望還能繼續找她服務呀!

看著鏡中的自己,感覺真是年輕許多,人也有精神了,突然想到國一新生訓練,哇!那可是快20年前的事阿! 洋果子也大大讚嘆,直說如果早知道這麼好看,他就不會反對了,還一直圍著我轉阿轉的,說她有偷情的感覺,好像偷交了新女朋友,小洋羹倒是沒啥反應,反正有奶便是娘,ㄋㄟㄋㄟ還在什麼都好說! 哈!